2011年11月22日

Filofax X Rhodia


我的活頁筆記本,紙張不侷限於聖經尺寸

A6 size : 105*148mm 
Bible size: 95*171mm

兩者大小差一點點
不論A6或聖經大小,我用六孔打洞器以主題為排序集中在一起
這可能對於有潔癖的人來說,不整齊劃一的紙張看了會很不順眼

聖經尺寸的內頁相較A6下是比較難買
可能要特別在網路上購買(ipaper) 或是自行裁剪

我用75~80gsm的計算紙(127*203mm) ,裁切一些聖經尺寸備用
裁下來廢紙,當成每天to do list(購物清單)用紙膠帶貼在TODAY尺上。
或是,像照片中,在 filofax 後面的口袋放上一本Rhodia no. 13 (A6)
用紙膠帶或是吸鐵書籤將購物清單貼在TODAY尺上

總而言之,使用活頁紙的方式習慣還是看個人所好
求學階段可能比較常使用的B5 or A4活頁記事本
現在為了將夢想計畫能隨身攜帶著,而將尺寸縮小為聖經尺寸 

6 意見:

  1. 嗨kate,看到你連續發表的幾篇文章,你真的很認真^^好佩服,我也是位的我的第一本手帳本煩惱了好久 ,也修改很多,現在終於定下來了,我決定把英文的成寒教材閱讀以及中文的書單閱讀筆記都用A5的活夜整理放在一起,至於每日的記事我到誠品書店現場選購了一本紫色的365可以自己寫上年月的手帳本,比A5稍小一點(不知道他的尺寸算什麼@@)預計今年的十二月開始記錄,完成我的夢想~一起努力加油唷
    另外我後來買了iphone版的朗文英英字典(你推薦的那本),快樂使用中,非常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Wenny
    陸續有網友詢問手帳,所以連續好幾篇手帳文
    很喜歡看大家以不同方式紀錄生活
    對我來說這紀錄習慣不需要下定決心,也不用講求完美
    重點是我紀錄我所在意留意的生活,即便是瑣事都顯得不一樣

    iphone的朗文版應該沒有光碟版好用 XD
    我之前試用過,朗文光碟版可以聽例句發音(例句發音,只有朗文有)
    iphone版本,必須連上線才有辦法聽發音
    不過整體來說,朗文字典還是我的最愛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哇!好熱帶的色彩,比較像臺灣而不像英國吧(笑)
    把to do list黏到TODAY尺上真是個好方法!
    快快學起來。
    Rhodia no. 13 (A6)啊...看起來跟這本filofax看起來好速配~ 哇尬意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Ruth
    這是我第一本的filofax (indie)
    一直很鍾情於牛仔丹寧面料染色的元素
    這本filofax indie 搭上橘色棕櫚葉很活潑俏皮
    filofax布面設計系列裡,我最喜歡這一本
    扣環的細節+側面書背上filofax logo的橢圓皮雕
    很水~意外搭上橘色的Rhodia,滿意度破表 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iphone版的朗文我已經很滿意了 有例句發音可以聽唷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@wenny
    我使用iphone螢幕時顯得自己很手殘 @@
    例句發音簡直無敵!!很開心妳喜歡朗文字典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