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8日

安排每週進度

我是根據以下這三點來安排進度
  1. 我想多久唸完教材
  2. 每週有多少時間念
  3. 我的進度表格可以有些許更動微調的(有時是因為故事太長,有時是難度較高的故事,克漏字起來慘不忍賭例如:北非諜影Casablanca。有時是單純的個人私事影響進度。像是12月耶誕假期這段時間,有兩個禮拜會有朋友來訪借宿,其實也滿困擾的)
我現在每天有5~8小時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安排。
(平均是四小時左右教材,其餘是閱讀時間)
不過有時候,會遇到朋友來訪,額外的私事而影響到進度。
回顧一下前八週,我有兩週時間在趕進度,像是第五週&第八週
第七週停頓考Life in the UK

我的完成進度:目前只以挑出全部單字為主。
(克漏字完成進度到美國大學生活)

背生字對我來說很重要,因為再聽個100遍,生字還是生字
挑完生字後,跟述就比較容易了
挑單字時精讀理解文章,對於之後的跟述更有感覺

大約隔一個禮拜,再做克漏字(會有神速的進步)
當然有時候是記憶力的問題,但是對於「生字空格」有很大的幫助

因為跟述是要分階段,七次跟述並不是一次跟完。
所以我是以「挑完生字日」為我的每週目標。

真正克漏字完成,可能是挑完生字日的下一週,或許是10天後。
盡量保持一段時間,免得因記憶力太好而答對克漏字(而不是聽出來的)

p.s. 用表格規劃進度的好處是知道自己是「正當理由」調整進度(沒跟上進度),還是偷懶浪費時間的原因。簡單的寫上本週心得,對於之後回顧自己學習問題、狀況也滿有幫助的。



6 意見:

  1. 其實我的七次跟述是背單字完就開始跟的(跟老師的學習手冊不同"P),所以跟述進度跟克漏字的進度不會差太遠,因為我打算之後還會再回頭三不五時跟述一下舊的故事..^0^

    ps.最近發現自己常常在浪費時間..@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之前也會覺得克漏字完才跟的清楚,所以會盡量克漏字完後才跟述。
    不過,我的罩門既然是像台語一樣「不輪轉」,目前我聽到什麼清楚的都會跟述,不會等到克漏字後,怕錯失跟述的機會。

    是天氣冷睡比較多嗎?還是因為搬家的事情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..都有..
    房子過兩天要談簽約的事,下個月5號要搬好家..
    小時候覺得搬家好好玩..現在@@
    不過,再忙..都要讀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的blog弄得真好!請問你網誌右邊的〞一年內念完全套教材,進度是〞是怎麼設定的?我也想來寫成寒教材學習記錄...ps.我偷用了你的2011年目標的表格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看到旁邊有人問一樣的問題了~我會用了!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@Tammy

    我的2011年目標表格也要感謝Miss Yang的範例 :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