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8日

A5六孔活頁手帳之我不夠強壯

這一年來,因為著實紀錄閱讀的過程,所以筆記本明顯激增
去年閱讀了《記事本圓夢計畫》
開始使用A5 活頁(大師說的是聖經~聖經尺寸 
台灣A5活頁夾很好買(比起聖經尺寸)
一般書店的A5多半是20孔活頁


我有兩本A5活頁
①Black & White的六孔:金玉堂購入約120元,有6孔和20孔兩款可以選 
②Filofax Domino 黑色
台灣藝舍出了不少20孔內頁和分隔頁,像是可愛俏皮的白熊
在台灣建議使用A5 20孔活頁,六孔內頁真的很麻煩
像是可愛的白熊分隔頁,硬是被我多打三個洞,才有辦法放進我的六孔夾裡

不過,就像熊谷大師說的夢想手帳要隨身攜帶
而A5活頁手帳,因頁數的增加不易攜帶,最後變成我的桌上日文筆記本

如果想重回活頁筆記本,我個人覺得A5是不錯的選擇
但是,前提是不會想隨身攜帶A5手帳,或是有強壯的臂膀可以輕鬆扛

4 意見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分享~真棒
    我終於想出A5活頁記事的好方法了
    寫在我的部落格了,獻醜^^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anwenny/971469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!親愛的原PO,我最近也是看了才開始了解FILOFAX喔
    我想請問一下,聖本尺寸真的適合攜帶嗎?
    還是POCKET尺寸?因為我想製作一本適合隨身攜帶的夢想手帳,
    在誠品玩了半天,總覺得聖本尺寸不太好帶阿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ey 宣澤,
    我之前試過一個月的pocket尺寸,還是紙張太小了
    後來發現filofax 有一個系列是「slimline」六孔距離和聖經尺寸一樣
    另一個「Compact」系列六孔距離也是和聖經尺寸一樣

    ①slimline的鐵圈 11-13mm (100張紙)
    ②聖經的鐵圈 23mm (200-250張紙)
    ③Compact的鐵圈 15mm

    我出門就用slimeline(系列:Cuban red)
    主要的是 Finchley personal size (聖經尺寸)

    更詳細請參考filofax官網
    http://www.filofax.co.uk/sizeguide/

    謝謝你的留言,希望你能找到理想的手帳~一起來圓夢吧~

    回覆刪除